无可言说

别看了。都是坑。

【卡带】家有猫狗

*O到没有C 但我真心希望两位快结婚

*我没有狗也没有猫 只有脑补和度娘

»»»

旗木卡卡西是个绝对的狗派,这一点稍微熟悉他的人都知道,毕竟他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他那八条爱犬了,如果不是公司有规定挡着,卡卡西搞不好真的会带着他的狗子们一起办公。不过即便如此,和狗狗的相处时间是不能少的,所以卡卡西常常牺牲社交和娱乐的时间去带狗子。

养狗本来就不简单,卡卡西这一养就是八只,而且只只是名犬,照顾起来更加麻烦。但卡卡西对养狗的热情十年如一日地高涨,本身性格也温柔细致,所以狗狗都被照顾得特别好,好到让见识过的人都恨不得下辈子能投胎当他的狗。

而公司里各位姑娘们对此就很心情复杂了。卡卡西不仅是狗狗的好朋友,还是公司里出了名的钻石单身汉,英俊多金年轻有为,笑起来温柔懒散苏气爆棚,简直是少女粉色幻想里的标准男主配置,然而追求之路漫漫,老卡可望不可及。

足足八条狗子挡着呢!

但是,就在所有人都觉得卡卡西这辈子就要跟他家八条狗幸福快乐地过下去,他的追求者们只能抱着“这辈子不能当你的人下辈子一定要当你的狗”这样的想法黯然神伤之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

程咬金是只猫。

“而且是只又丑又挫性格又烂的土猫。”

以上形容来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卡卡西头号狂热粉丝【自封】。据他说,当他去给卡卡西前辈送资料时,刚刚敲开门,就被这只愚蠢的猫扑了一脸,他躲闪不及,文件都洒了一地。

“当时卡卡西前辈就很关切地问了我一句要不要紧,然后才很生气地让那只叫‘阿飞’的猫不要再胡闹了,在抓到那只猫之后还把它带到我面前让它给我道歉。我怎么可能会和一只猫计较?但是那只猫实在太可恶了,被卡卡西前辈抱在手里居然还挣扎?简直身在福中不知福!”粉丝气到一拳锤在办公桌上,围观群众都不禁抖三抖。

“然后?然后卡卡西前辈被那只猫闹得没办法,只能请假把它先送回去了。前辈的八只狗我都帮忙照顾过,特别乖特别懂事,怎么这只猫就这么不知好歹?肯定是它在家挠门非得要和前辈赖在一起,结果到了公司又胡闹,还得麻烦前辈请假把它送回去。前辈一向工作上进兢兢业业,工作这么多年一次假都没请过吧?就为了这么一只猫破例?前辈就是太善良了。”

“那只猫长什么样?我不是说过了吗?又丑又挫的土猫。我也不相信啊,但前辈把它抱在我眼前我看到很清楚。真的是只土猫,还挺惨的。不知道是不是得了白化病,半边身体是白色的,那边的眼睛好像看不见。另外一只也是不正常的粉红色。掉毛尤其严重,有几块粉色皮肤都看得到。不过现在看上去还挺干净清爽的,精神好得不得了。前辈果然是个非常温柔而且有责任感的人啊……”

眼看着粉丝逐渐陷入吹卡深渊并且拉都拉不回,吃瓜群众纷纷散开,午休时间很宝贵,八卦吃饭睡觉追剧哪一个都不能落下。

而卡卡西则利用这个时间继续和“阿飞”培养感情。

卡卡西把阿飞放在桌子上试图与它对视,但它很不给面子地转了个身,拿屁股对着卡卡西,尾巴还不高兴地甩来甩去,一副别扭又委屈的模样,看得卡卡西一阵心疼。

但是,根正苗红的狗派卡卡西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没遂它的意。他犹豫了一会,伸出手小心翼翼地碰了下它的尾巴,结果阿飞直接炸毛了,还扭头冲卡卡西很凶地“喵”了一声。卡卡西无奈,只好把手收回去做投降状,放柔了声音哄:“带土……你到底怎么了?”

»»»

卡卡西是在遛完狗准备回家时遇到了这只猫。

那时天色已经昏暗,卡卡西一手牵着八条狗的绳子一手拿着手机看《亲热天堂》,看得专心致志,一直到“汪汪汪汪汪”的叫声此起彼伏地响起来时才抬起头,把手机往兜里一揣,发现还没到小区大门,而八只狗子正冲着路边灌木丛狂吠不止,尾巴还欢快地摇来摇去,看上去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

卡卡西有些好笑地扯了扯绳子,示意该回家啦,但是狗子们不为所动,只有其中一只名为帕克的巴哥犬咬着他的裤管,试图把他拽到了灌木丛前,而其他七只狗狗配合地安静下来并且让出一条路。

“所以说到底是什么让你们这么在意啊……”卡卡西挠了挠额角,他对狗狗的奇怪爱好不感兴趣,但是狗狗们不依不饶,他也只能过去了。当他蹲在灌木丛前,一声凶巴巴的“喵呜!”传来,而觉得被挑衅到了的狗狗又开始吠叫起来。

卡卡西忍不住喷笑出声:“所以你们是在欺负小猫咪吗?”不过这只猫胆子还真不小啊,敢跟八只狗对……对骂?其中还有一只大型斗牛犬。

根据卡卡西的经验,他们不会随便发动攻击,估计也就是想看看这只猫,于是卡卡西就蹲下来,朝灌木丛“喵”了几声。

其实这么做有没有用卡卡西也没底,这么多年来,他也就只招狗狗喜欢了。但这只猫非常给他面子,“喵”了一声后,灌木丛窸窸窣窣,然后卡卡西看到一只脏兮兮的猫摇摇晃晃地走出来,身后跟着细细一条血痕。它用小脑袋蹭蹭他的鞋,趴下了。

卡卡西想也没想,脱下外套把它包起来就往小区里的动物医院赶,八只狗子很乖地跟着一路跑。谁知到了医院之后这只猫很不配合,窝在卡卡西怀里一度想给医生来几爪子,一阵鸡飞狗跳后,总算上了手术台。

卡卡西松口气,和外头值班的护士说了声,就拿起蹭上血迹的外套,先把自家狗子带回去,取了钱和一些必备的东西之后,又匆匆赶回医院。

到医院之后手术还没完,有个小护士跟他稍微说了一下猫的情况,大概是生了病又遇到车祸,伤势挺严重的,不知道撑不撑得住。卡卡西想,怎么可能撑不住啊,这小家伙半小时前还跟我的八只狗对骂呢,骂得还挺凶的呢,刚才准备挠医生的时候有个小护士还被吓到了,你不是都看到了吗,这么坚强的小家伙,怎么可能撑不住。

这个小护士是新来的,以为卡卡西是猫的主人,没照顾好它,才弄成这副样子,口气里就带着咄咄逼人的苛责。卡卡西满脑子都在担心那只猫,没反驳没解释,就只是应着。直到犬冢爪来领她的爱犬黑丸,跟卡卡西打了个招呼,顺口问了句发生了什么。卡卡西耷拉着眼皮,言简意赅:“我捡了一只猫,伤得很重。”

小护士听到之后自觉失言,止不住地向卡卡西道歉,又奇怪地自言自语:“这小家伙那么凶,它又不认识你,怎么那么相信你?”

这个问题卡卡西也不知道答案,直到他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评论(4)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