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言说

别看了。都是坑。

【伏八】困兽

*试图除草
*ooc预警&文笔极差
*就是很难吃的意思()






阴沉沉的傍晚,堆积的乌云遮掩了夕阳余晖。一条不甚宽阔的马路上行人寥寥,都一副行色匆匆的神态。道路分叉口有一株在秋天落叶的老树,一个少年经过树下,站住了脚。

少年身形修长,衣着华贵,看着是个贵族家的小少爷。他周身仿佛隐隐有一种气场,让他和周围这萧瑟灰败的景象格格不入。只见他偏过头,看向身侧的小巷,苍白一张俊脸上的神情介于倨傲和冷漠之间,声音倒是毫不掩饰的厌恶:“在那里鬼鬼祟祟的耗子,给我出来。”

话音刚落,一群顶着乱七八糟发型的小混混脸色不善地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心下却都有些惊疑:天色昏暗,路灯却还未亮,这个小白脸是怎么知道他们埋伏在那里的?走在最前面的一个人一边捏着拳头一边狞笑:“你小子看着跟个猴一样,眼睛还不错嘛。给你个机会,怎么样?你是自己把钱交出来还是让哥哥们教你做人?”

伏见猿比古冷冷地抱肩看着他,又看了看在后面吹口哨看热闹的男男女女,懒得说话,正待动手,突然听到一声响亮的喝倒彩声。伏见谨慎地看到混混们都抬头看向围墙上,表情变得十分精彩之后这才抬头去看。

这个拿着滑板的小鬼小学毕业了没?这是第一印象。

“喂,我说你们几个,怎么还是在做这么没品的事啊?”

嗓子倒是很大……吵死了。这是第二印象。

“多嘴!你这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滚回家喝奶去吧,闲事可不是你这种货色能管的?你忘了上次的教训了吗?”

伏见此时倒是有些意外了。喊话的混混明显有点心虚,难道在这小鬼手里吃过亏?当伏见看到小鬼利落地从围墙上下来之后,几个混混都不自觉地往后退一步时,他确定了自己的想法,然后看向这些混混的眼神更加轻蔑——连这种小鬼都搞不定的垃圾。至于旁边的这个小鬼……幼稚莽撞的正义感,这是第三印象。

几个往后退一步的小混混察觉到自己的动作,为了掩饰自己的丢脸行为,把嗓门提高了几分:“兄弟们上!我们这么多人,还怕一个病怏怏的小白脸和一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吗!”这么一喊,几个人都向他们冲了上去,不过只有两个的目标是伏见。

见他们开始动手,八田很快地说了一句“你保护好自己,我解决完这几个就过去!”然后就踩着滑板冲了进去,背影还挺英勇,果然是把自己当成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英雄义士了吗。伏见冷哼一声,“你别拖我后腿就行了。”说着便迅速欺身而上,手肘狠击一个人鼻梁,趁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捏住肩膀,膝盖用力一顶,干脆利落拿到一血。

彼时八田听到伏见的嫌弃,抽空愤怒地回头一看,那句“你这是对救命恩人什么态度”还没说完就看到一个壮汉伴随着杀猪般的惨叫缓缓倒地……他呆了一会。
然后兴奋起来:“嘿!干的不错嘛你!”

伏见没搭理,他今天初来乍到就来了这么一出,本来心情就不好,被堵更是让他心情低到最低谷,他需要靠最原始的手段发泄一下心中的郁结。他这边压力不大,解决之后他立即加入了八田那边的战圈。八田正打得爽,见他进来忙说“我这里不需要你帮忙,你呆着就好,不然误伤怎么办。”伏见看着他把滑板拍在一个人脑袋上,“啧”了一声,“搞清楚,多管闲事的是你。”吸引那么多火力,自己打得爽了,我可是还没打过瘾。伏见颇有些嫌弃地想。八田一听,火气也上来了,没管现在还打着架,就想去揪伏见衣领:“我可是好心来帮你的!”

“我需要吗?”伏见拍开八田的手。

“你!”八田气结,抬手想揍,被伏见一把抓住。伏见再一扯,硬生生把八田拖进了怀里。然后撑着八田一个飞踢,准备伏击八田的那个人捂着脖子踉跄地后退。

“打架的时候内讧,你是白痴么。”

八田被伏见的一顿操作搞得一愣,闻言回神,“靠”了一声:“你这家伙,还真是嘴欠啊。”也没再说什么,抄起滑板继续干,和伏见两个人配合还算默契,一支烟的功夫,对面能跑的都跑了,还有两个伤得比较重站不起来,伏见和八田两个人一人一个,把他们拖进没灯的巷子里,免得吓着路人。

伏见抄着手从巷子里慢悠悠走出来,八田踩着滑板停在他面前,一脸便秘的模样。伏见还没开口嘲讽,突然听到一句细若蚊蝇的“刚才,谢谢你了。”

路灯已经亮起,伏见眯着眼看着一脸别扭神色的小鬼,原来他的头发是这么亮眼的橙色,像是一团跃动的火焰。伏见现在心情不错,于是他刻薄地笑了起来,“哈?你在说什么啊?”

“……”八田看起来又被惹怒了,他狠狠地盯着这个混蛋 ,嗓音猛地提高“我说,刚才还真是谢谢你了啊!啊啊该死,我到底为什么要向你这种恶劣的家伙道谢啊?”
伏见心安理得地收下感谢:“因为我救了你一命,小鬼。”

“别再小鬼小鬼地叫了!本大爷姓八田,给我好好记住了!”

“哦。”伏见的回答要多敷衍有多敷衍,但是,八田似乎已经习惯了伏见的恶劣,于是耐着性子问了一句:“就一句‘哦’?至少得告诉我你的名字吧?”

伏见假模假样地叹口气:“我认为没有这个必要。我今天只是偶然路过这里而已,倒是你,和这里的混混很熟的样子。这附近有一所小学,但是我念的初中离这里挺远的,所以我们很可能再也遇不到了,互报姓名干嘛?”
八田没有反应过来伏见已经认定他是个还没出小学校门的小鬼了,只是觉得他终于好好地说了一次话,也就不介意地笑了起来。

“反正在一座城市,总会再见的吧。你不想说就算了,要是下次再见的时候你还不肯说,别怪本大爷揍你。”

“嗯,等到下次见面再说吧。”伏见敷衍地应了一声,绕过他抬脚欲走,又被叫住——“你先等一下!”

伏见懒洋洋地回头:“又有什么事。”

“你的伤,不处理一下吗?就这样子回家被看到的话,家人会担心的吧。”八田说,“喏,前面就有个小药店。”

伏见眸色暗了暗,想起被兄长“赶出家门”的事情,脸上仿佛蒙了一层冰霜,周身气压都仿佛低了几度,“这不关你事。”

冷冰冰几个字,像是被冻住的冰块往下砸。八田自知失言,有些不服气,但想了想还是不戳别人痛脚,在原地手足无措了一会,干巴巴地说:“那就,下次见。”

伏见没应声,抬眸看着八田踩着滑板远去的身影,小小的,垂着头,迎着风的橙发都带着点懊恼和沮丧。看起来居然有点可怜和……可爱?

这个荒唐的念头一闪即逝,伏见又陷入提到家人时的低落情绪,他“啧”了一声,在心里嘲笑自己的幼稚。放在兜里的手机突然响铃,伏见看也不看就接通了电话。

对面是一个沉稳温柔的男声,伏见听得出他的关心,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只能中规中矩:“嗯……出了点小意外,我正在回去的路上。”

“什么意外?算了,你回来再说。你头顶的乌云可是一直虎视眈眈想把你淋成落汤猴啊。”对方开着玩笑,或者说,在助攻。

伏见还没说话,噼里啪啦的雨声就从四周响起,伏见站在没多少叶子的树下,内心有点复杂。一时间,电话两端的人都沉默了。

对面的人先开口了:“伏见,你先找个地方躲雨,报个位置,我来接你。”

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男人已经截了他的话头:“这么晚又下大雨,我不放心。”

我到底是哪点需要你担心,伏见这么想,却只能答应下来,没必要拂他好意。伏见边跑变找躲雨的地方,出了这条巷弄豁然开朗,路边两侧都有着亮着灯的各色店铺。伏见已经湿了一片,他推门进了一家看起来暖烘烘的拉面店。

正在吸溜一碗热气腾腾拉面的八田有所感应般看向他。
伏见沉默了一会,先对着手机报了地址,挂断电话之后,向老板点了一份拉面打包带走,然后他提着拉面坐到八田对面。

八田脸上的得意藏都藏不住——也许他压根没想藏。
伏见叹口气说:“好吧,又见面了。我叫伏见,伏见猿比古。”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