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可言说

别看了。都是坑。

【烈硕】同居三十题(上)

*梗源网
*私设多且ooc

01.相拥而眠

在烈做了一个梦,梦结束了,他就自然而然地醒过来了。睁开眼后他记不得梦的内容,只看到月光透过落地窗,给眼前人的睡颜镀上一层温柔银辉。他微不可察地笑了笑,轻柔地吻在玄硕的发顶,再次深深地将他拥在怀里。空气微凉,玄硕在半梦半醒间往里缩了缩,温热的鼻息扑打在他的颈侧,暖似春光。

02.一同外出购物

在烈以前不喜欢超市,惨白的冷光灯照得人们脸上的表情愈发冷漠僵硬,毫无人情味。所以他基本不会去逛超市,反正管家会及时添置家里的生活用品。但玄硕刚搬过来的时候他们一起去了一趟超市。超市还是那个超市,冷光灯也依旧是那些冷光灯。但有玄硕走在他身侧朝他微笑,在烈就觉得眼前的一切都打上了暖色调的光。
在烈推着购物车不急不缓地走,玄硕到处张望,看到需要的就回过头咨询他的意见。其实也不用问,因为在烈对着玄硕永远只有点头的份。超市里人不多,不用排队,在烈在收银台前耐心等服务员一件件扫码,忽然察觉到玄硕在小心翼翼地扯自己衬衫后摆,他回头,玄硕立马扭过头,左手却指指货架上的一排小盒子……
在烈脸也红了几分,不过比不上玄硕就连脖颈处都泛了粉红。他轻咳一声,等玄硕回过头之后朝他正经地微笑点头。玄硕一愣,收银员已经清点好东西,朝他们礼貌地询问是否还有需要购买的商品。
玄硕……闭上眼就抓了几盒放到柜台上,带着一种视死如归的凛然气概。
可爱,想吃。在烈如是想到。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在烈,晚上要不要来看恐怖片?”玄硕两指夹着一张光盘摇了摇,尽量使自己看上去兴致勃勃。实话说,在烈有点虚,但拒绝的话是说不出口的,这辈子都说不出口的。不过……
“你问这张光盘哪来的?啊是乌冬哥给的,是前几天上映的那部,他是男二。他说这个是未删减版的。”
在烈点点头,表示明白了,玄硕松口气。其实他也很怂,不过好在乌冬哥之前给他看过幕后花絮,应该不会太丢脸。
结果这俩人都很严重地高估了自己。
过程无需赘述,不过是惊叫声此起彼伏……最后两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一夜无眠,躲在小被几里瑟瑟发抖,相依为gay。

04.一方的起床气

在烈的生物钟十分标准,每天一到时间就准时醒,而玄硕多少有点赖床的毛病,所以在烈自觉地担起了起床闹钟这一男友副业。
但在烈这个闹钟……效果有点不稳定。
尽管他可以抗拒被窝和睡眠的诱惑,但是他抗拒不了玄硕的美颜攻击。于是每天早上醒了第一件事就是迫不及待睁开眼吸自己的小男朋友,怎么吸都吸不够,完全不忍心叫醒。但是最后总会忍不住去亲亲他,于是就这样很不情愿地把玄硕给弄醒了。
至于起床气?
被在烈吻醒会有起床气?不存在的。

05.做饭

在烈一个人住的时候管家会安排专门的厨师为在烈准备饮食。同居之后在烈试图自己投喂男朋友,为此厨师变成了老师。但是第一天,老师在吃了在烈亲自下的一碗面后上吐下泻精神萎靡。于是试吃的光荣任务交给了小白鼠。一个月后,在烈终于放过了小白鼠和老师,选择了下方便面和下面给玄硕吃。在烈,小白鼠和老师都很开心。玄硕比较开心,因为说很开心他说不出口。

06.大扫除

他们家无论何时基本都保持着干净整洁,说是一尘不染也不会太夸张,所以大扫除也只是做做样子而已。不过由于玄硕的母亲说什么也不愿意和他们一起住,也不习惯麻烦清洁工为自己打扫卫生,所以各种节日之前,他们都会去帮忙大扫除。那里离他们家并不远,是玄硕买给他妈妈的。
每次这个时候在烈都会万分用心,甚至把自己弄得比刚打扫好的房间还脏,身上也汗兮兮的。不过在烈很开心,不仅因为玄硕妈妈真诚的感谢和笑脸,更因为玄硕悄咪咪奖励他的亲吻。

07.浏览过去的照片

那是毕业已久的一个寻常午后,玄硕本来想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看的,但是不知道看什么,于是一连抽了靠在一起的三四本出来,意外发现了藏在这些书后面的一本相册。玄硕有点好奇,于是很实诚地去问了在烈。
在烈一开始懵了一会,反应过来之后脸刷得红了。玄硕很好奇,非常好奇,特别好奇。在烈难得地试图拒绝……最终未遂。
里面的照片不多,大多是班级集体活动照的,但每一张都有他,旁边是在烈字迹笨拙的寥寥数语,居然还会掉落可爱的颜表情。

【奴隶拍卖会时紧张得不知所措的他】
试图用一千万拍下他的一天,由于性别原因失败了……(▼皿▼#)

【才艺表演时闭着眼唱歌的他】
给他的搭配很合适,但和他的歌声比起来不值一提。~

【给他辅导时偷拍专心解题的他】
他很认真也很聪明,一定能成功的。

【公车上坐在最后排中间的他】
果然那个位置很适合耀眼的他,他看上去很开心,太好了。

【大巴车窗玻璃上他模糊的侧脸】
没想到在这里也能遇到他……但是一个巧合怎么够。

【没有照片,全是铅笔画出的斜线】
他哭了……我感到的不只是抱歉。

【妹妹从网上发来炫耀的和他一起穿情侣装的照片,小心地把妹妹剪掉了】
嗯……下次送他衣服的时候建议他按顺序穿。方便我搭情侣装。

【运动会上蜂蜜装和瓦斯科拔河的他】
……可爱。没想到力气也很大。

【游乐园的合照】
情侣豹耳发箍。~

玄硕盘腿坐在床上翻这本相册,一张一张看得很慢。在烈坐在床边,两手撑在玄硕两边,把头枕在他的肩窝,也看得认真。相册翻到最后,玄硕愣住了。
那是他另一个身体。那个又丑又胖的身体。背景是他和他妈妈以前那个寒酸的小屋子。
下面有一句话。

不管是怎样的他……我都好喜欢。

玄硕愣愣地看着这张照片很久,在烈以为他误会了,急忙直起身解释道:“我手机里,一般,不存别人的照片。知道他就是你之后,我已经拍不到,你那个身体的照片了。但是那一张,一直,留在手机里。我真的,很喜欢你,无论是,哪一个你。 ”
玄硕转过头看他,脸还红着,眼眶也红着。
然后他凑上去。
窗外起了阵风,一朵云把阳光遮得晦暗不明,树影斑驳,蝉鸣聒噪。
而他们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两位都不是吐槽役呢。要说的话,也只有管家老爷爷心累的吐槽:
为什么每时每分每秒你们都可以旁若无人地放闪光弹,再这样下去,为了我的老花眼着想在室内我也得戴墨镜了。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手提电脑里传来视频通话请求时,在烈正泡在浴缸里看一份杂志。通话发起人是朴玄硕,在烈想了一会,先关闭了这边的摄像头才点了“接通”。对话框跳出来,传来嘈杂声阵阵,屏幕上则是漆黑夜幕上大片大片绽开的璀璨烟火。
十多分钟之后,烟花和噪声都渐远,画面切成了玄硕的笑脸。明明灭灭的光照在他脸上,在烈分明看到玄硕红透了的一张脸。
……他喝酒了?
“在烈,烟花是不是超好看!我一看到就想和你一起分享。”
在烈下意识微笑,然后才意识到玄硕看不到,于是他“嗯”了一声当作回答,也不知道玄硕有没有听见,反正他又自顾自地说着话。
“在烈,我来这边看到了好多超棒的风景,你不能来真的太可惜了,不过我拍了照片,回去之后给你看。
“在烈,这里很热闹,刚才感觉耳朵都要被震聋了。你那里呢?”
在烈用右手随意拨了下水,发出了轻微的哗哗声。他想,我这里很安静,全部都是你的声音。
“在烈,我特意躲到安静一点的地方给你打电话,你应该听得到我说话吧?”
“嗯。”
在烈又应了一声,那边却突然沉默了下来。在烈皱起眉,不禁从浴缸里直起身,声音带了点焦急。他喊他的名字。
“玄硕?”
“……”电话那头的玄硕发出一个意义不明的含糊音节,没有烟火的光亮,在烈已经看不清玄硕的脸,他有些担心。
一旦涉及玄硕,他的神经总会过度敏感。
玄硕有几秒没搭腔了?在烈又叫了一声,内心已经开始考虑一百零八种可能出现的情况以及最完美的解决方案了。这时候玄硕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听上去……有点委屈?
“在烈,你别瞎担心,我只是……想听你叫叫我的名字。其实我打电话过来,只是想说……”
“我在这一刻,突然好想你。”

10.早安吻

关于早安吻,在起床气那里已经写过了,于是这里偷个懒()

ps:终于写完了,真的想要评论啊啊啊啊啊!!!

评论(8)

热度(9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